林口酪梨團購推薦一站購-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

翡翠綠提供最新鮮、最美味的水果。在我們的店鋪,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

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 綠色、健康、新鮮

🍀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健康💪、新鮮的水果。我們堅信,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因此,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無添加🚫的水果,嚴格把控品質🔬,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

我們了解到,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傳達給消費者👨‍👩‍👧‍👦。

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的挑選🔍。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和當地產區🏞️精心選擇的。

無論是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芒果🥭,還是秋天🍁的蘋果🍎和冬天❄️的柑橘🍊,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翡翠綠職人的把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每一顆水果🍎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的嚴格審查🔍,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我們有兩大關卡🚧,沒有任何一顆水果🍐能輕易通過。

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細微的碰傷🔎或色澤落差🌈,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只有最完美👌、最新鮮🍋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的尊重,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

第二道關卡🚧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我們的職人👨‍🌾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的水果,果型都足夠完美👌,熟程度也恰到好處👍。

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都是值得的。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我們的兩道關卡🚧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

我們相信,只有最好的水果🍎,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

因此,選擇翡翠綠🍏,就是選擇新鮮🍋、健康💪,並充滿愛💖的水果。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

水果批發商A

水果批發商B

水果種類

多樣化,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

基本種類

基本種類+部分當地特色水果

保鮮程度

極新鮮,直接來自優質農場

中等新鮮

新鮮度有時不一

價格比較

中高價位,品質保證

低價位,品質一般

中價位,品質不一

客服態度

專業且友善

一般服務

專業但疏離

寄貨速度

快速且準時

普通速度

普通速度

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

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新鮮美味」、「品種豐富,並對我們「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水果知識」給予高度評價。這些正面

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

我們深信,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

 

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eshfruit0630/

LINE: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是您尋找新鮮、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他們以專業的眼光,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這裡的每一顆水果,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都是最新鮮、最優質的。臺北檸檬國外水果批發推薦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臺北文旦進口水果批發推薦

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五股柚子水果禮盒推薦

親愛的你 還是那個很努力的你 文/阿月 每次離開學校和朋友出去,都會有很多體會,喜歡和別人交流,可以學到很多,有句話不是說:“認識一個人,你就認識了另外一個世界嗎” 高中同學到現在在一所大學的朋友說我和以前不一樣了,更愛說話了,以前是有很安靜嗎? 我想我還是那個我,即使我付出很多努力考進的大學,或許是別人不用努力就進來的地方。昨夜和朋友的談話里,充滿了無奈,充滿了對不公平的憤恨,我們能做的還是只有繼續努力。經歷了大一,大二也快結束,明白的、學到的都是值得的。 雖然還是逛街,但不知道為什么這次特別有感觸。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各種各樣的人,你會看到很多尷尬的諷刺:逛購的和乞討的并存,起早貪黑賺錢的和刷卡付現的并存,逛九龍和逛伊藤的并存。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目標,即使人超多,依舊不能阻擋人們吃喝玩的心態。繁華的街市,華燈初上,燈火輝煌。每個人都在為生計打拼著,無論是哪個城市。 或許我在擔心著,煩惱著,只是這些都是必須的,我沒有任何天分,卻有夢的天真。 想起最近的深夜臥談會,總是有很多啟迪人的地方。 我很懷念以前喜歡一個人就是簡單喜歡的感覺。而現在你會考慮很多,我問她們為什么她們說因為你長大了,成熟了。可是我又認為骨子里的我是幼稚的。我被冠以各種神經質的特性,我也覺得是的,所以說我是適合設計的,我也喜歡那些天馬行空的東西。我希望我以后能真的實現我的夢想,我不明白為什么現在很多女生都那么早想結婚,都想著戀愛的那個人就是以后那個人。我會覺得這些東西有些遙不可及,一個女生,首先你要是最好的自己,才會有更好的人。所以,不用擔心,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我們那么努力,就做一個平凡人 文/水annabella 當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曾經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甚至還不如你的小伙伴一下子甩了你很遠很遠,現在你只能仰視他,他的光環讓你有些暈眩。你會瞬間懊惱自己浪費了大把時間,會責備自己不夠勤奮不夠努力。可事實上,不完全這么回事。因為大部分人走的,還是平凡之路。 ——題記 他星光熠熠,你暗淡無光 暑假和一個高中同學見面,多年沒見,現在的她在一所世界頂級的大學讀博。一路上,她給我講了好多國外求學的趣事,也談了她周圍好些牛逼哄哄的人物——都是世界頂級學術的人物,包括她所學領域的諾貝爾學家。她說她們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中國人,其他分別來自意大利,英國,阿根廷,德國。大家朝夕相處,儼然住在一個地球村。她說到意大利人的慵懶和高效,德國人的認真嚴謹,英國人的英式幽默,談到歐洲傳統貴族對北美土豪的不屑時的哈哈大笑。 她講得眉飛色舞,幾年的海外經歷讓她更加自信和豁達,眼界寬闊,但仍然那么謙遜。晚上回到家,我把自己鎖在屋子里,悵然若失。曾經同在一個教室學習成績都同樣拔尖,現在我和她平臺和成就卻是如此天壤之別,不覺得自己黯然神傷。 后來陸續知道大學本科的H同學已出第二本著作,睡在下鋪的Y同學馬上赴美念博士,經常一起吃飯的L同學即將落戶著名高校任教,減肥練呼啦圈的W同學一年前就代表他們公司來川大招聘學弟學妹。——原來,畢業三年,來不及仔細打量,那么多身邊的人都被打磨成閃閃發光的金子,那閃耀的一束束強光刺得我不禁淚眼婆娑。從心底,我是為他們感到開心,然而更多的卻為自己的平平淡淡悲傷。 人生的轉折點需要那么一點運氣和膽識 人家都說,畢業后五年,同學間的差距就凸顯出來了。這期間,個人的努力程度,機遇和運氣,機會的把握,老天的眷顧各種因素導致了最后的結果。好多成功的朋友都說,是當初的“國際班”擇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伯樂”的引薦或者一張毫不起眼的offer就改變了人生軌跡。上帝很吝嗇啊,被他眷顧的寵兒只有那么很小很小的一撮。 當然,人生的成功需要的還有膽識和眼界。兩個成績差不多的女孩L和G,高考L發揮正常,到了一所國內重點大學學習。G發揮欠佳,去了一所普通高校,不過G報考的那所大學正好與國外大學有合作模式,G選擇了學校的2+2模式。大學本科的后兩年G在加拿大念書。隨后她又申請了英國一所知名大學的的碩士生,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幸運,她被錄取了。現在她繼續留在那所大學讀博。而L本科畢業后理所當然地選擇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切波瀾不驚按傳統的人生模式進行。 或許多年以后,L仍然會想起當時自己就是差了那么一點膽識和眼界,人生的路就該大大不同了。 不要只看表面的光鮮 彼岸的景色總是美的,因為任何人都愿意把光鮮亮麗展現出來,而把落寞和悲傷掩飾。 我的一個好姐妹Z,今年辭掉成都很好工作打算去美國念書。當大家都在為她的“更上一層樓”紛紛祝賀,只有她自己才知道這是多少個不眠之夜“熬”出來的選擇。男朋友身在美國無法回國。為了這段感情,她忍痛割掉國內的工作,重新赴美念碩士找工作。她眼中看到的是背井離鄉,是前途未卜,是犧牲現在追逐不定的未來。這是兩難的境地,她甚至是別無選擇,只能被命運推著向前。但是幾年以后的結果誰又知道呢?我們都相信他們兩個能在霸氣的美利堅國打造出屬于自己的亮麗幸福的空間! 大多數人的平凡之路 之前被嘲笑成仍在追求轟轟烈烈的幼稚階段,我承認那時還不大懂“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成長中慢慢發現,平凡之路大概是大多數人的歸宿吧。因為無論怎樣努力,其實大部分人最后還是成為蕓蕓眾生當中一個。畢竟在金字塔頂部的人太少太少。 你端著自己的白開水,眼睛羨慕那些端著五顏六色散發果香的杯子,但是也許那些汽水沒有你這杯白開水解渴呢。就算這帶著一點阿Q精神的味道,但它健康充滿正能量。你腳踏實地踐行自己的軌跡,該是和以前的自己比較,與上一刻的自己比較,這樣的縱象比較,相對客觀公平和實際。 是的,樸樹那首《平凡之路》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我們就是那花那草,我們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最后要提的是,我的一個90后小友在重慶瓷器口開了一家黑豆花店,生意興隆,賺得盆滿缽滿。今年他兒子出生,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也過得快快樂樂啊! 努力,還是嫁人 文/鬧鬧最傻了 閑來無事視奸閨蜜的微博,看到一條她轉發的頗為有趣:“我有個女性朋友,跟她一起長大的姐妹全都嫁給有錢人,個個過著少奶奶的生活,只有她在大城市里依然為著理想奮斗,白天職場拼搏,晚上培訓班提升價值,周末社交場合擴展交際,她覺得生活是自己的,要什么樣的生活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她靠自己的能力,終于也嫁給了個有錢的人。” 其實好像也沒什么好笑的,這是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我認識的女孩大多都與我一樣,二十來歲,不再是幼稚的中學生,但也缺乏社會經驗。我們從小被教育或是其他的力量感化,去相信要努力,要自立自強,要努力奮斗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當我們到了可以公開談戀愛的年齡,又有了另一股力量告訴我們:女孩子要聰明點,和屌絲談戀愛是浪費時間,婚姻是人生的跳板,想過什么樣的生活就要嫁給什么樣的人。 哦,不要誤會啦,我才不會再重復一遍那種“你對,你的世界就對”之類的道理。那種文章說到底的意思和開頭的那個笑話有區別嗎? 我們在微博里、在朋友圈里轉發的都是滿滿正能量的雞血,不斷對自己說要努力奮斗,總有一天會變成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就會成為能夠買給自己想要的東西的女王。我們還會轉發另一種文,就是那些為婚姻喪失了自我的女人最終也不會有什么好下場,女人一定要獨立堅強擁有自己的事業。嗯,這些當然是真理。可是我們貫徹它們的原因,真的僅僅因為認同它是真理嗎? 因為努力比較容易吧。 從現在開始,背個單詞,看本書,就可以對自己說我在努力了。可是現在的我要怎么做,才能被一個有錢人娶回家做少奶奶呢? 恩格斯認為,西方資本主義社會中,對于沒有收入被丈夫供養的妻子而言,婚姻即是賣淫。所以,你覺得自己是高尚的,你覺得你擁有清澈的靈魂、獨立的人格和昂揚的斗志,可這些或許只是因為,在情色與婚姻的交易場中,你是乏人問津的滯銷貨。 可怕的事實是,我們不但要努力,還必須接受,那些沒有我們努力但是嫁給了一個理想的丈夫的人,她們比我們富有、比我們閑適、比我們享受更多,她們過得并不像我們意淫的那樣悲慘。 石洋子在博客中說道,她選擇離婚,是因為想要重新尋找自身的價值,做一個獨立的人。這份覺醒,當然是一件大好事,但是為什么不想想她是在何種情形下醒悟的呢?過去的十年里,她錦衣玉食養尊處優地做著全職太太,不用感受生活的壓力與艱辛,擁有圓滿的婚姻與可愛的女兒。于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她開始思考自我的價值了。我真的沒有在貶斥或是懷疑精神層面的東西,但是事實確實就是,夢想、信念、追求……不添加其他成分的它們只屬于兩種人:一是已然衣食無憂擁有一定基礎的人,二是還沒自己掙過錢很傻很天真的熱血青年。 所以呢?努力,還是嫁人?不要說我選哪一個。其實,沒得選。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文/輕柔的善待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堅定夢想,緊握自己的命運,綻放生命中的精彩。 有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一天,兩個人在街上閑逛,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其中一個路人甲拔腿就跑,而旁邊的路人乙卻站在那里一動不動,和開始一樣。于是,路人甲甚是不解,就走上前去,好奇的問他:“別人都在跑,而你為什么一動不動的站在這里嗎?”他回答說:“我為什么要跑啊,難道前面就沒有雨了嗎?既然都是在雨中,那我為何還要浪費力氣去跑呢?”當時,路人甲路口啞口無言。 故事中的路人甲和路人乙,在面對同一問題時,表現出的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兩種答案。一個人在瓢潑大雨中努力奔跑,一個在大雨中卻表現的是淡定如初。雖然跑與不跑,都是在瓢潑大雨中,但是心態不同,過程不同,結果自然就不同。 “努力奔跑”意味著這是一種積極地心態,有了這種心態,能讓人在困境時沒有猶豫、沒有抱怨、積極面對、迎接挑戰。而“無動于衷”意味著一種消極的心態,在困難來臨時,消極被動、逆來順受、不思進取、一直想著退縮。 無論在生活中做什么事,只要你想著比別人做得好,那么你就像在瓢潑大雨中努力奔跑的人,不惜一切代價、積極地為自己創造機遇、迎難而上,你會做得更好。 有這么一部分人,他們在生下來的時候,含著金財寶,從一出生開始就享受著錦衣玉食的生活,在學習、工作上,也能夠順風順水。然而,大多數人都來自于普通普通的家庭,一切機會都由自己去創造。去爭取,要成就一番事業,重要的是擁有一個好的心態,承受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你今天得到的生活和成就,就是你昨天努力的結果;明天的生活和成就,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決定因素”不管自己目前的人生狀況如何,你都不能怨天尤人、不能抱怨生活、不能埋怨社會,而要積極樂觀的去接受生活賜予的一切,珍惜曾經擁有的,感恩現在,把每一天的平凡過得不簡單。 如果你沒有傘,那就努力奔跑吧!時間一長,總有一天,當你站在人生頂峰的時候,你會感謝今天奮斗的自己。 低頭努力,剩下的交給時光 文/夜雨-巴黎 大學時一直都是很開心、很幸福的,除了兩個有兩個節點最難熬,一個是每學期的第三個月,每到這時都會發現一個學期又要過去了,開學時的計劃的每天上自習、每天鍛煉、學習新技能,成績要提升……這些當時費時間整理的完美計劃又要面臨擱淺。還有一個節點是大四的時候,不管是周圍朋友、還是空間的朋友圈,到處看到的都是誰誰誰簽了個大公司、誰誰誰考上了研究生、誰誰誰辦下了簽證,而自己所有的都是滿腔的焦慮。不知從何時起,我總是覺得比別人遲了一步,在別人找實習單位的時候我在考研,遺憾的是沒有考上,在別人找工作的時候我又在學駕照,到現在別人都在談論跳槽升值的時候我還在家里,別人都走好遠了,我還沒開始,一步一步的落后就步步落后。直到今天去面試,我發現我曾經引以為傲的專業技能也沒有了,突然發現自己快要被淘汰出圈子。2014年,我一直是很努力很努力,為什么情況卻越來越糟糕,我不禁思考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因為方向還是因為自身,又或許兩者都有。 “看了很多大道理,并不一定能過好自己的生活”。我想我就是這樣的,至少現在我還沒有過好我自己的生活。這半年的閑暇生活是這樣度過的:點開空間看看朋友的八卦事,打開微信從朋友圈的頂端刷到底然后再返回空間看看有沒有什么新動態……無聊的時候我總是靠這些社交網絡推送的消息來滿足自己,然后看一些大道理,再講給朋友聽,結果發現僅僅知道的多這并不能改善生活,反而是越來越焦慮、空虛。大抵是因為僅僅知道的多,并沒有腳踏實地的去踐行。 很喜歡知乎上的一個問答“怎么走過人生的低谷期?”得贊最多的答案是“多走幾步”。還有一個問題“對于未來的生活沒有方向感,不清楚自己真正喜歡什么,怎么辦?我最喜歡的答案是”先做還自己能做的,然后在這個過程中你才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喜歡做的。”在人生的低谷期,在方向感還不是那么明確時,向前邁出一些步伐比在原地躊躇糾結要好的多,走走路就出來了。 翻開手機的便簽,我看到了去年三四月時的每天計劃,那段時間,為避免很多事情一疏忽就忘了,我每天睡前都寫好第二天要做的事,遇到待解決的問題就立即寫上去,那是考研失敗后的低谷期,但那段時間我過得很充實很有計劃性。今天的面試就讓我嘗到了拖延以及無計劃的苦果,執行力是個很重要的能力。我想,要在方向感不那么明確時,要走出人生的低谷期,就要培養勇氣,培養愛好,培養習慣。 勇氣是個和肌肉一樣需要鍛煉的,當你第一次鼓起勇氣做了自己曾經不敢做的事之后,不管這件事是成功或失敗你都會很有成就感,因為最重要的是戰勝了自己的懦弱和膽怯。記住這種成就感,在每次需要表現勇氣的場合帶著它,它會帶領你一次一次的越來越有勇氣。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很有可能是因為涉獵區域太窄,放下手機,放下網絡,培養一項社交網絡之外的愛好來使我們獲得充實感。對于我的2015,最需要克服的是我急躁、焦慮的性格。所以我想學瑜伽,這是我一直都想一直都沒有勇氣實施的。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愛好并不容易,可一旦找到了,他將是我們一生抵抗無聊和空虛的伴侶。 習慣決定行為,行為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計劃性是習慣中的重中之重,尤其對于愛糾結的人,他節約了你糾結是該先看完書還是先寫完博客的內耗時間,同樣你要打敗N多個偷懶的借口才去做一件事情,而計劃你可以什么都不想的去執行。固定時間內做固定的事,養成一些好習慣,減少內耗,節約意志力,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更難的事情上。總之,若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事,又哪來的時間精力去關注負面情緒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滿前后,花果相連,百草豐茂,所有的植物都展示出它們蓬勃的生命力,正是采摘草藥的好時節。 記憶中,每當立夏之后,奶奶都要背個小背簍采草藥:桉樹上的嫩葉可治頭痛,地金草可以消炎,金銀花可下火,車前草可清熱解毒,馬齒莧可治蚊蟲咬傷……那時候,我就是奶奶的小尾巴,跟著她踏足于原野溝渠,她需要什么,我就找什么,每一味草藥都有著不同的香氣。就在那個時候,奶奶教會我認識了不少的草藥。 奶奶識字不多,對草藥的采摘及其功效卻頗有心得。有一次,我問奶奶為何小滿才是采草藥的最佳時節?奶奶頗為自豪地回答我:“春草嫩,藥味淡;秋草老成,藥味重,同一味藥引,不同時節采,藥效都有不同。小滿時節的草藥,藥性的濃淡剛剛好,因此最適合采摘。”奶奶的話被我牢記在心里,那時候我覺得奶奶是世上最聰明的人。 奶奶采來的草藥大多都保持著植物的原狀,能不淘洗的盡量不淘洗,放在背陰處將植物風干,再收集整理好,以備不時之需。用奶奶的話來說,有的草藥一旦沾了水,藥性減半。只有從土里挖出來的草藥:如地金草、車前草等容易沾上泥土的植物,只能用水洗凈,放在通風處晾干。奶奶一年四季就用干地金草泡水當茶喝,殺菌消炎,防病毒侵體,很少感冒。奶奶也會把新鮮的車前草洗凈用開水焯熟涼拌了吃,或做成湯,味道鮮美,開胃健脾,吃了還想吃。 記得一年初夏,哥哥忽然牙痛不止。奶奶馬上找來燈籠草泡上醋,一部分讓他含在嘴里,另一部分讓他用來漱口。一會工夫,哥哥牙疼緩解了不少,連用幾天,痊愈。奶奶還曾用野豌豆搗汁內服治好了鄰居大爺的胃出血。 長大后,一次查《本草綱目》,知道野豌豆在《本草》中叫做翹搖。草藥在奶奶的搗鼓下,竟然變得異常神奇和珍貴。再問奶奶如何懂得這么多?奶奶一笑,說:“不都是老人們留下來的偏方嗎?草民草民,先有草,后有人。老祖宗用過并流傳下來的東西,必定有其中的道理和奧秘。況且,草里的學問大著呢,就看你是不是有心。” 難怪奶奶對草藥似乎天生就有著一種悲憫情懷。以前,秧田里雜草頗多,需時時薅除,其中有一種水草名叫莎蒗,極繁茂,是稻田之害,多為農人所切齒,必斬草除根而后快。每次和奶奶一起走在田埂上,見那些曬癟得奄奄一息的莎蒗,奶奶總是略帶惋惜地搖搖頭。其實,莎蒗也是一味良藥呢,于行氣開郁,最為相宜。遂伸出手來,細細摩挲著一棵莎蒗,欷歔不已。 如今,歲月遠去,小滿又至,草藥飄香。望南鄉,不知身體依然健朗的奶奶是否還會背著小背簍漫步山間原野采摘草藥,我可是很想再做一次奶奶的小尾巴!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近期將開啟高溫桑拿超長待機模式。”天氣預報一出,瞬間燥熱襲身,尋出幾張“雪鄉圖”“望寒止暑”以自娛。苦夏漫漫難耐之日,正是尋涼消暑之時。于是,尋涼,便成了夏日最有生活、最富情趣的走心樂事。 南北縱向的高樓或樹林自然擋住烈日,播撒一片陰涼,令人欣喜地趨之親近。貼著墻根,或追著樹陰,總有行人步履匆匆,更有幾伙人扎堆兒戀此尋涼。有雅興的,在陰涼里操著胡琴,與一幫老友有板有眼地唱上兩段地方戲,惹得圍觀者叫好聲一片,頓時心生涼意。 老家的三株老槐樹下,是村人乘涼消遣的據點。若不趕早,樹下幾盤石碾石磨、幾塊石桌石凳定會被早早搶占。微風吹拂、樹葉飄搖,男女老少圍聚樹下,興致高昂地打牌、下棋、閑聊、斗嘴,或默不作聲地納鞋底、做針線、聽廣播、嗑瓜子,各有各的樂子。這陰涼是恩賜,可不得辜負。兒時的我,喜靜,愛在習習涼風中捧讀一書,偶爾捏起飄落書頁上的葉子,陷入遐思。 有時我也湊熱鬧,尾隨一幫大孩子,鉆入山谷、來到溪邊,跳進冷涼的河水,泡上一陣。頭頂烈日,身在水中,嘻嘻哈哈地撩水花、打水仗、摸魚蝦、玩泥沙。泡在水里的童年,清涼、舒爽,似與大太陽斗法。覺得不過癮的,會跳進深塘,扎個猛子,痛快暢游。我膽兒小,只站在一旁看著,不時享受他們跳水騰起的水花。 親水尋涼,孩子們樂此不疲,大人們卻嚴加管束,生怕貪涼生病,或被水擄走。故而,午后時常將孩子困在家中,并變著法為家人尋涼。 坐北朝南的土坯房,夏天并不悶熱。母親將活潑好動的孩子摁在炕上,講著祖輩傳下來的故事,搖起蒲扇,一下一下,不疾不猛。扇來的微風呼一陣呼一陣地撫摸、拍打著我,眼瞅著那把被母親洗得白凈、裹了布邊的芭蕉扇,由近及遠,由清晰變模糊,不覺已睡熟。 醒來,母親麻利地取出泡在水桶里的西瓜,切開,說:“用井里打的水泡了半小時了,正好!”果然,沙沙甜甜、清清涼涼的西瓜,大口大口地吃著真是過癮;稍后抄起一塊,給玩伴小新送去。回家已是晚飯時間,母親早早熬好涼在堂屋里的綠豆湯,加了糖,特別可口,咕咚咕咚喝上兩碗,惹得母親一旁嗔怪:占了肚子,一會兒咋吃飯? 端上桌的有黃瓜涼粉、涼拌豆角、糖拌西紅柿;過了井水的面條,澆上黃瓜絲老醋湯或西紅柿雞蛋鹵,清淡消暑。敞開了再吃上兩碗,撐圓了肚皮,又去聚于井邊納涼的人群里鉆來鉆去。一會兒撞這個一個趔趄,一會兒踩到了那個的腳,人們并不惱,伸手拍一下我們的背或頭,由著瘋跑。 累了,才會安靜下來。卷一張涼席上到屋頂,展開,陣陣晚風中,看星星閃爍,看月在云中穿行,聽蟋蟀、青蛙歡鳴由密到疏,恍惚間被父母趕下房。感謝父母天天趕我,不然睡覺不老實的我,定會翻滾到房下。 如今已入中年的我久居城里,時常清晨、夜晚外出鍛煉,以避開暑熱;時常鉆在空調屋里或吹著電扇,吹散一身汗水;時常喝著啤酒、鮮榨,尋求片刻清爽;時常讀書喝茶、靜坐聽歌,默念心靜自然涼,可打心底里,還是懷念并深愛著那來自民間、充滿智慧、接地氣、最樸素的尋涼方式,因為那里有難忘的情愫、有美好的時光。這個夏天,我計劃一有空便回農村老家,與父母、與鄉親一起尋涼,尋那已逝的歲月流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RU118RG16E185EGF

 


三重李子經銷商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進口水果的一站式購買地點新店檸檬水果禮盒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引領水果批發新風潮汐止木瓜水果批發市場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你的水果禮盒批發專家

arrow
arrow

    y4ew8q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